君悦

雪天的事 下

ooc属于我



“我说,虽然由谁锻出来就由谁带,但是三日月会不会太黏你了?”今天与鹤丸一同田当番的小狐丸看着在一旁独自玩耍的三日月,忍不住问向与他同为本丸元老的鹤丸。

听着小狐丸的问话,鹤丸仔细想了想最近的事,无非吃饭和他一起,晚上赖着一起睡觉,平时在跟着他晃悠罢了。“还好吧,小孩子不都这样吗?以前带的刀都是这样过来的啊,雏鸟情节嘛,等他成人了也就好了。”鹤丸漫不经心的回答。最近几天被审神者报复性的安排了几天内番,以至于他完全没时间带三日月练级,导致他现在还是小小的一个。想到这,鹤丸沮丧的倚着锄头,叹口气:“还说带他练级的,结果都干了好几天的农活了。”

“谁让你没事去招惹主人的。”小狐丸鄙视的白了一眼偷懒的鹤丸,随即见他这幅不在意的样子,又忍不住的提醒:“你注意点吧,三日月以前都没有这样黏过谁。”作为兄长他还是很有发言权的,虽然说起来都是一把辛酸泪。

“嗨,嗨。”鹤丸随口应着,呼出一口白气给自己冻得泛红的手指暖暖,忍不住抱怨道:“这冬天还真冷,为什么这种天气还要做农活啊。”“所以才是惩罚啊。”小狐丸也忍不住的搓搓手,念叨,“感谢我吧,好心的陪着你干活。”“是是,小狐很好。”鹤丸无奈应和。

“鹤,我不好吗?”不知什么时候跑过来的三日月眼泪汪汪的揪着鹤丸的衣角,控诉的看向鹤丸,小脸上满满的都是委屈。

鹤丸一低头就看见三日月泫然欲泣的委屈模样,连忙蹲下身安抚:“三日月也很好的,最好了。”“那鹤可以只喜欢我吗?”小团子得寸进尺,趁机要求道。一心只想让三日月不要哭的鹤丸根本来不及想多,只能连声回应:“好好,只喜欢你。”

得到回复的三日月立马收起眼中欲掉不掉的泪水,笑呵呵的扑到鹤丸怀里,暗地里偷偷得瑟挑衅的看了一眼小狐丸。

无辜遭罪的小狐丸耸拉着死鱼眼看着那个不怀好意的三日月,在看看那个被吃的死死的还犹然不知的鹤丸,心中无语凝噎,他就知道,就算是小孩子的三日月也没那么纯真善良。

 

“鹤,今天可以出阵了?”一大早被唤醒的三日月揉着眼,迷迷糊糊的问叫醒他的鹤丸。

早已领教到三日月那糟糕自理能力的鹤丸仔细帮三日月穿好出阵服,整理武装甲胄,然后才看向乖乖被打扮的三日月:“是的哦,主人同意了。”将手中的金黄流苏抖弄整齐,小心的为三日月系上发带。

三日月晃了晃头,感受到头上穗子的摆动后,兴奋的开口:“这样我就能长大保护鹤了。”“是,是。”鹤丸好笑的拍拍三日月的小脑袋,并未当真。等三日月特化后会回复成人的模样,也就不需要他在这样的细致照顾了,这样的童言童语也就做不得数。

敏感的察觉到鹤丸的敷衍,三日月抿唇不语,他迟早会让鹤丸知道他是认真的。

“行了,去吃早饭吧。”帮三日月收拾了床铺,鹤丸牵起三日月往饭厅走去。

 

踩过疏松的落雪,听着随着脚步落下而发出的嘎吱声,鹤丸领着三日月去往时空转换装置集合。

“哟,小光。”鹤丸对等待在那的烛台切打了声招呼后,对他身后的其他人也熟稔的挥手招呼。“今天麻烦你们了。”鹤丸将三日月拉到身边,笑着对前来帮忙的同僚表示感谢。

“哪里,正好我们也没有满级,鹤先生不用在意。”烛台切站在一旁笑的温和,而他身边的大俱利则是别扭的侧过头去,哼了一声“没兴趣和你们搞好关系。”另一边才从大阪城被挖回来的博多和信浓则是兴致勃勃的围着小小的三日月,好奇的不断围观打量。

烛台切看看准备出阵的几人,考虑到三日月是目前等级最低的一个,建议道:“那么就由三日月当队长了?经验涨的快一点。”见其他人都没有异议,三日月不由挺挺胸膛,坚定的说着“我会带领好大家的。”

烛台切和鹤丸对视了一眼,眼中是相同的温柔笑意。烛台切拍拍三日月幼小稚嫩的肩膀,给予鼓励:“那么就帅气的出阵吧。”

“准备。”大俱利调整好出阵时间地点,见众人都以准备好后,果断的按下了按钮。

在一阵的金光传输中,他们到达了较为简单的战场三方原。

在侦查后,众人便四散开来,专心的对待敌人。

鹤丸跟在三日月身后,尽量的让三日月一个人砍杀敌刀。如果遇上三日月对付不了的敌人时,鹤丸会抢先一步将敌刀砍刀在地,接着换三日月上前补刀。

利落的甩去刀上的血迹,烛台切看着那边的一大一小,很是无奈的走到鹤丸身边:“你也太不放心他了吧。”指指在前面举着比自己都高的本体挥砍的三日月,烛台切对于鹤丸的教育方法简直不知道说什么。

鹤丸一片刀光划过,清理掉战场上零碎的小兵后,斜睨了烛台切一眼:“当年你们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金色的瞳眸中满是戏谑的笑意。

烛台切想起当年被鹤丸带的经历,不自在的清咳了一声,嘟囔了句“这可真是不帅气”后就不在多说什么了。另一边的大俱利看护着两个跑上跑下的小短裤,听着这边的动静,幽幽的瞥过来一眼,显然也是想到了当初被带到特化的经历。

当清扫完战场后,三日月兴奋的跑到鹤丸面前,将手中获得的‘誉’举到鹤丸面前,双眼亮晶晶的:“鹤,我拿到誉了。”“很棒。”鹤丸摸摸三日月的头毛,送上了真心实意的夸赞。

三日月心满意足的蹭蹭头顶上的手掌,收好誉,揪着鹤丸的袍角,跟着部队开始往下一个战场推进。

一路推进到王点,每次三日月都能抢到誉,惹得喜爱撒娇的信浓和稍微稳重些的博多也窜到鹤丸身边,要求摸摸抱抱求安慰。托鹤丸带大一期的福,粟田口的短刀跟他也是比较亲近的,于是鹤丸毫不吝啬的给了他们一人一个拥抱,顺带上摸头杀。

三日月安静的揪着鹤丸的衣角站在他身边,看着鹤丸轻松抱起信浓和博多,在想想自己总是能被鹤丸抱起来,以及自己的幼小身材,三日月忍不住的撇撇嘴,他也想轻松抱起鹤丸啊,可是还差一半才能达到特化等级。

“鹤,可以继续前进吗?”三日月微微用力,在鹤丸低头看来时提出了自己的要求。鹤丸扫视了一圈在场的众人,在他们善意的目光中点头同意。而三日月则开心的给了他们一个灿烂的笑容。

“啧”鹤丸挥刀甩开偷袭的敌短,不爽的看着手臂上被划伤的伤口。刚刚为三日月补上他没法注意的一个死角,谁知草丛里躲着一只敌短准备偷袭,而且还成功了。

“没事吧,鹤。”突然从身后伸出一只手抓住了鹤丸受伤的手臂,鹤丸僵了一瞬,在看到熟悉的深蓝布料才微微放松了些。

挣脱那只握的并不紧的手,鹤丸甩去刀上的血迹,收刀入鞘,然后才转过身去看向那个笑盈盈的俊美青年。仔细打量了一番,鹤丸不确定的开口:“三日月?”“是我哦。”三日月纵容的让鹤丸肆意打量,“稍微恢复到往昔水平了呢。”

“是吗,那很好。”鹤丸笑着恭喜了一句,心中却着实松快了很多。

“鹤先生,可以回去了。”解决了最后一拨敌刀的烛台切站在不远处高声喊道。

“那么,三日月,回去了。”鹤丸看了一眼身前高大俊美的青年,笑着招呼了一声,率先向前走去。

被落在后面的三日月看着鹤丸潇洒肆意的背影,上扬的嘴角不由得的垂落半分。“三日月,快跟上啊。”迟迟听不见身后的脚步声,鹤丸疑惑的回头看去,却只见三日月傻傻的站在那,垂着眼眸,不知在想什么。无奈之下,鹤丸只能喊出声,唤他回神。

看着停下脚步等他的鹤丸,三日月不禁挽起一个温柔的笑,快步走上前,自然的拉住了鹤丸垂下的手掌。鹤丸奇怪的看了一眼兀自笑的满足的三日月,手上轻轻是挣了挣,发现没甩掉反而被握的更紧之后,鹤丸也就放弃了,随他而去了。

 

回到本丸后,三日月明显的感觉到鹤丸疏远他了。

现在鹤丸每天忙于制造惊吓,不会早上来帮他整理衣着了,也不在带着他满本丸的瞎晃悠了,连找他的次数都屈指可数。

三日月抱着茶杯坐在小狐丸房间里,虽还是一副笑着的模样,但是却在不断的散发着低气压。

“我说啊,你到底怎么了?”小狐丸忍无可忍的放下手中的木梳,质问道。

三日月慢慢的抿了哭茶,幽幽的叹口气:“鹤丸都不找我了。”

“啊?”小狐丸一脸茫然,鹤丸不就是不找你了吗,至于这样吗?我跟他混了这么长时间也没见他多找过我啊。

见小狐丸这样,三日月又叹了口气,开始抱怨起来:“鹤丸不喊我起床,不陪我吃饭,不和我散步,什么都不和我一起了。”

听着三日月絮絮叨叨的抱怨,小狐丸眯着死鱼眼,无语了半响后吐槽道:“你以为你还是小孩子吗。”然后他就看见三日月迅速的萎靡下去了。小狐丸不由抽抽眼角,解释道:“鹤丸带新人都是这样啊,小孩子就对他好点,等特化成人了就任其自由生长了啊。”

听到小狐丸的解释,三日月更委顿了。他现在变回小孩子不知还来不来的及啊?不过想想鹤丸每次以对小孩子的态度来对待他,他又觉得不甘心。

三日月看着自己的手掌,骨节分明,纤长有力,手掌宽大。虚空握起由放松,不同于孩童时期的羸弱稚嫩,这双手已经能够轻松的挥起刀剑砍杀敌人,更能轻松的包裹鹤丸纤瘦的手掌。

可是他一天都见不了鹤丸几次啊。想到这,三日月又顿时萎了下去。

小狐丸看着三日月一系列奇怪的行为动作,这下不仅是眼角了,连眉毛都开始抽了起来。

 

三日月坐在屋内,从拉开的障子门内看着外面的雪景。

捧着温暖的茶杯,身边的小桌子上摆着精美的茶点,只是还未待他喝上一口就听见身后传来熟悉的链子摆动间的轻微碰撞声。

鹤丸一点也不见外的在桌子的另一边坐下,伸手给自己到了一杯茶。

三日月看着桌旁的那抹白,心情很好的弯弯眸子:“你怎么过来了?”“不是那让小狐丸找我的吗?”鹤丸捧着茶杯,奇怪的看了一眼三日月,明明小狐丸说三日月有话和他说让他过来的啊。

三日月心思一转也猜到了小狐丸的用意,他抿口茶,故作委屈的开口:“那还不是鹤最近都不来找我了。”

“咳咳。”鹤丸被三日月幽怨的语气吓得一口茶给呛住了,连忙给自己顺顺气。

“鹤小心一点啊。”三日月探过身子,隔着一张小桌子拍拍鹤丸的背,帮他缓缓气息。

“我说三日月啊,”鹤丸坐直身体,将三日月摁了回去,“你现在已经成人了,不需要我再像小孩子一样照顾你了啊。”鹤丸比了比三日月现在高大的身形,让他好好认清一下自己的体型。

“可是我想和鹤在一起啊。”被鹤丸直白的指出来,三日月立马就真委屈了,“我想一直被鹤照顾啊。”

鹤丸头疼的按按太阳穴,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位天下五剑会这么粘人,这和他预想的不一样啊。这些特化成人的家伙不是应该会更加亲近同刀派的兄弟吗,就算是因为他带到特化会和他亲近,但也不是像三日月这样啊。

“我说啊,会一直在一起的只有恋人啊。”鹤丸看着面前的这位最起码也有一千多岁的老爷爷,很无奈的告诉他这个事实。

“那就做恋人好了。”三日月斩钉截铁的宣布,一点都没有考虑到哪里不对,甚至因为鹤丸的这个提醒心中隐隐的兴奋着。“我想,我是喜欢鹤的。”感受着胸腔中活跃的跳动,三日月面上温和的笑意也不由得变得温柔绮绻。

而被告白的鹤丸直接就被吓懵了。

“等等,三日月,你要想清楚,不要冲动。”鹤丸慌乱的开口,试图让三日月好好考虑清楚,不要一时冲动,最好赶紧收回那个突如其来的告白。

三日月刚刚想清楚自己的感情并顺利告白的兴奋,在鹤丸不可置信且隐含着抗拒的目光中慢慢冷却下来。“我很肯定,我喜欢你哟,鹤。”三日月坐起身,将大半个身子探到鹤丸那边,在鹤丸慌乱的神情下,在他唇上印上一个轻柔的吻,其中的珍视意味让鹤丸的心忍不住的轻颤。

鹤丸羞红着脸颊,一把推开三日月后跑了出去。

“哎呀,逃走了。”三日月看着跑出去的鹤丸,心知不能逼得太紧,只得遗憾的坐回去。拇指轻轻擦过唇瓣,似还能感受到刚刚的柔软。接下来就要牢牢抓住那只自由洒脱的鹤了。完全想明白了自己感情的三日月,眸中闪过一抹势在必得的光芒,全然没有了在鹤丸面前的委屈弱气模样。

 

“小狐丸!!”鹤丸一把揪起小狐丸的衣领,红着脸吼道:“你到底教了三日月什么?”鹤丸觉得三日月由一个软萌团子变成现在这样一定都是小狐丸的错!

“别激动,有话好好说。”小狐丸按按鹤丸的手臂,示意鹤丸先把他放下来再说。说实话,他对于鹤丸的指控是完全摸不着头脑的。

“嘛,鹤丸啊,要一起喝茶吗?”旁边的莺丸捧着茶杯,云淡风轻的说了一句。也是这时,鹤丸才发现周围坐了一圈的喝茶大佬。

“不用了。”讪讪的放下手臂,鹤丸推推身边的小狐丸,指指外边,意思着让小狐丸出去谈谈。

小狐丸刚准备妥协的起身,另一边的髭切轻飘飘的来了一句:“有什么事不能告诉我们呢?”“是啊,说出来我们可以一起解决的。”为髭切添茶的膝丸一脸诚恳,连坐在莺丸身边的石切丸都点点头。

扫视了一圈这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鹤丸抽抽嘴角:“没什么大事,小狐丸就够了。”“可是三日月是我们三条家的,我总要问问啊。”石切丸满脸的担忧,对于那个幼弟,他也是很头疼的。

石切丸我看错你了.鹤丸看看另外几位更热烈的八卦眼神,鹤丸只想现在拖着小狐丸就走。

“没大事,我和鹤丸出去谈谈。”小狐丸叹了口气,主动的站了起来拉着鹤丸往外走去。

“说吧,三日月又干什么了?”小狐丸和鹤丸站在走廊上,无奈的开口问道。

事到临头,鹤丸却支支吾吾的有些说不出口了。抿抿唇,他试图组织一下语言。

“是不是三日月干了什么奇怪的事?”小狐丸猜想了一下,估摸着三日月顶多是不要面子了和鹤丸多撒娇装嫩几下。

反倒是鹤丸听到小狐丸这么说,恼怒的给了小狐丸一拳:“你果然知道,三日月表白的事就是你教的是不是?”

无辜挨了一拳的小狐丸一脸懵逼,怎么这事情走向和他想象的不对啊?

“我不知道啊,我以为他顶多就是和你装装嫩啊。”小狐丸揉着被打的腹部,很是无辜的为自己辩解。不过他也立马反应过来,一脸惊奇的看着鹤丸:“三日月和你表白了?”

“闭嘴。”鹤丸炸毛的踩了小狐丸一脚,他现在不想听到这两个字。

看到鹤丸脸上爬满了红晕,脚上吃痛的小狐丸也识相的不在开口刺激他。“那你喜欢他吗?”可是最后,小狐丸还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问了出来。毕竟那可是三日月哎,任性妄我的三日月啊,对于三日月难得一次表白,他实在是好奇。

“不....”鹤丸刚想说不喜欢,可是想起那个蜻蜓点水般的轻吻,话到嘴边了可又实在说不出来,最终只能气恼的说了一句:“不知道。”

小狐丸半眯着一双死鱼眼看着鹤丸,看这表情,看来三日月还是有点戏的。

“可是鹤不是说我是最好的,并且也只喜欢我吗?”从鹤丸身后幽幽的传来三日月哀怨的声音,吓得鹤丸立马给了后面一个肘击后闪到小狐丸身后。

小狐丸眼神死的看看被揍得弯下腰的三日月,在看看躲到身后的鹤丸,表情一眼难尽,他该感谢鹤丸对他手下留情了吗。

看着三日月实在疼的难受,鹤丸从小狐丸身后站出来,不好意思的挠挠脸颊:“那个,你还好吗?”

“疼~”三日月顺势蹲下身,抬头露出一双水润的眸子,委委屈屈的喊出声。

“额,抱歉。”鹤丸愧疚的扶起三日月,“我送你回去歇会吧。”说着就小心的扶着三日月,让他靠着自己肩膀站稳,不过还是忍不住的小声抱怨了一句“谁让你那样在身后突然说话啊,吓到我了啊。”“啊,抱歉抱歉。”三日月扶着鹤丸的肩,毫无诚意的道歉。

“小狐丸,我先送三日月回去。”鹤丸和小狐丸招呼了一声后就往回走。

被留下的小狐丸彻底无语的看着走远的两人,简直满心满眼的都是糟点。鹤丸你的智商呢,这么简单的苦肉计都看不出来吗?还有,只是一个肘击而已,没有那么严重啊!

“啊,看来本丸里又要多一对了。”不远处传来莺丸悠悠的感叹声。小狐丸回头,然后发现刚刚还在喝茶的几人不知何时就站在了那里,一副围观的模样。

 

“鹤,我喜欢你。”被鹤丸扶着坐好的三日月,抓住鹤丸的手,突然的又表白了一遍。

“我知道啊。”鹤丸羞恼的坐到另一边,对于三日月的表白他实在无所适从。

“那么鹤的答案呢?你可是说过只喜欢我的。”三日月挪到鹤丸身边,一手揽过鹤丸的肩,像以前一样将脑袋搁在鹤丸的颈窝处。

“那时候你还是小孩子一个。”鹤丸没好气的推推肩上深蓝毛的脑袋,那只是哄小孩子的,谁会当真啊。

三日月拉过鹤丸的手,得寸进尺的蹭蹭鹤丸的脖颈,任性的撒娇:“我不管,鹤不要欺骗小孩子。我就是喜欢鹤,鹤喜欢我吗?”虽然才决定不逼得太紧的,但是他实在是忍不住。

感受到脖颈处传来的痒意,鹤丸不禁顿了顿,然后才不确定的开口:“我不知道。”

三日月掰过鹤丸的脑袋,看着他鎏金的双眸,见其中只有迷茫,虽然并没有爱意,但是那份抗拒已经消失殆尽。

“那么可以给我一个追求鹤的机会吗?”三日月吻上鹤丸的眉心,语气轻柔的问道。

额头上那份温暖的柔软美好的不可思议,诱惑的鹤丸鬼使神差的同意了:“可以。”待反应过来,鹤丸满脸通红的将脸埋进了手掌中,他都同意了什么啊?

“那鹤明天就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三日月喜滋滋的抱着鹤丸,兀自决定道。

“不是才在追求吗?”鹤丸惊讶的抬起头瞪着三日月,一脸的不可思议。“可是我想和鹤一直在一起啊。没有鹤,我衣服都穿不好。”三日月理直气壮的说道,鹤丸简直要被他的厚颜无耻给惊呆了。

“我喜欢你,鹤。”三日月将唇印上鹤丸的,轻轻的舔吻着,宛若黎明天幕般的眸子深情的注视着鹤丸,眼底的新月对上他的满月,形成一个完整的命运轮回。

然后鹤丸听见三日月用低沉的嗓音轻轻说道:

“因为喜欢你,所以想要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

------

啊,终于写出来了。我的估算果然不准确。

因为在下雪天写的,于是就起了个这么一个破题目。不过看他们谈恋爱真好~~

感谢各位小天使看完这个文不对题的小破文~~^_^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