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悦

雪天的事 中

ooc属于我


“没想到耗尽了准备的材料都没有锻到巴形啊。”鹤丸领着三日月走在木质的走廊上,想想他们的锻刀结果,不由的低声感叹了句。

“没事的,以后说不定就能锻到了呢。”三日月抓着鹤丸垂下的宽大袍角,仰着脑袋劝慰道。

鹤丸低头看着乖巧抱着本体,眼眸亮亮的小小孩童,见他一副认真的样子,忍不住一把将他抱起来,笑道:“三日月说的是呢,想你今天就给了我们一个惊吓呢。”“恩。”三日月窝进鹤丸怀里,将下颌搁在鹤丸肩头低声应了声。

一片小小的洁白顺着风吹进了走廊,打着小小的旋落到了三日月的鼻尖上。三日月垂下眼,努力的看清鼻子上的细小雪花。

鹤丸微微侧过头,看三日月眼瞳都快聚成斗鸡眼了,嘴角泛上欢快的笑意。他一手稳稳托住三日月幼小的身体,另一只手帮他轻轻擦去鼻尖上雪花融化的微小水渍。

鼻头已经干净了,三日月的视线又不由被那细长白皙的手指吸引住了。

见三日月一直盯着他的手指看,鹤丸以为他是看那片消失了的雪花,好笑的拍拍他稚嫩的背,顺便微微侧身调整了下站姿,好让他看到走廊外纷纷扬扬的雪。

“看到了吗,雪?”鹤丸问道,两人靠的极近,就宛如是凑到三日月耳畔说给他听,呼出的热气挠的三日月痒痒的。

三日月不自在的在鹤丸肩头蹭蹭,半埋下脑袋,只露出一双灵动美丽的眸子看向外面。“是鹤的颜色,很好看。”埋在肩头的孩童瓮声翁气的回道。

“哈哈,真是出人意料的答案。”鹤丸不由笑开来,摊平手掌伸出廊外。不多时,鹤丸黑色的露指手套上就满满的都是落下的新雪,洁白细小,蓬松柔软。

鹤丸将手举到三日月面前,待他看过来,笑着说道:“像不像椰蓉巧克力上的椰蓉?”“椰蓉?”三日月好奇的抬头,含着新月的瞳眸直直的撞进鹤丸灿金的满月中。

见此鹤丸只能无奈的抖掉手中的细雪,双手抱紧怀中的三日月,说道:“忘了你才现世,还没有吃到过。”不过,随即鹤丸又扬起轻快的笑意,像是想到了什么。他对三日月狡黠的眨眨眼,说道:“正好逛完本丸后就要带你去拜访主人,我记得她那里有,到时候顺出来给你尝尝。”

“主人?是审神者吗?会是什么样的呢?”三日月歪歪头,不确定的提问,倒是意外的没有对鹤丸顺东西的行为说什么。

鹤丸一边抱着三日月往审神者所住的天守阁前进,一边回答:“是的哟,审神者就是召唤了我们的人,所以是主人啊。样子的话,等你见过她就知道了哦。”

 

“鹤丸,你又偷偷拿我零食喂崽子!!”审神者在鹤丸身后又气又好笑的高声喊道,可实在是追不上付丧神的速度。

鹤丸一手抱着三日月,一手将手中顺来的巧克力塞到三日月怀里,抓紧时间跑路。

“为了主命,手刃家臣也在所不辞!!”听到声音赶过来的长谷部紧急拔刀,吓得追出来的审神者连鹤丸也不顾了,赶紧抱住愤起的长谷部,连声劝道:“长谷部,放下刀啊,就是一盒巧克力啊,不用在意到手刃家臣啊!!”

躲到拐角处,鹤丸这才有胆子回头看向纠缠的一主一刀。“幸好主人拦着,不然长谷部追究起来真是没完没了。”鹤丸轻轻舒了一口气后才将三日月放下。三日月抱着本体和巧克力,担忧的看着鹤丸,问道:“这样真的没事吗?”“没事没事,这种事审神者应该也习惯了。”鹤丸牵起三日月往不远处的房间走去,脸上都是狡黠的笑意。

三日月微微抬眼就能看到自己小小的手掌被包裹在鹤丸宽大却纤瘦的手中,心中有细微的不满,轻轻挣脱开鹤丸的手,在鹤丸诧异望过来的时候紧紧抓住了鹤丸的手指。“这样我就抓住鹤了。”三日月抬头看着鹤丸,奶声奶气的说。

鹤丸好笑的摸摸三日月仰起的小脑袋,对于三日月孩子气的话语没有多在意,轻笑着附和:“是是是,抓住了,三日月抓住了。”

对于鹤丸的漫不经心,三日月郁闷的鼓起包子脸,转过头去不理鹤丸。

“哟,这就生气了?按年龄来说,你可比我还大呢。”鹤丸蹲下身体,忍不住轻轻戳戳三日月圆圆的包子脸,别说,手感还真不错。

三日月空出一只手抓住鹤丸作乱的手指,睁着圆溜溜的双眼气呼呼的看着鹤丸,说道:“可是现在你比我大!”说完还兀自比划了下两人的身高体型,然后突然垮下肩膀,泄气道:“果然无论刀也好人也好,还是大点好。”

“好了,别丧气了。等你特化了就长大了。”鹤丸直接在房间外的行廊坐下,将三日月手中的本体和巧克力放到身边,然后主动将现在小小的三日月抱到怀里坐着。

“那我要去练级,我要成为大人。”三日月乖巧的坐着,带着奶音的稚嫩嗓音定下了目标。“那我明天带你去练级。”鹤丸帮三日月理理衣角,应下了三日月的想法,等三日月特化了,他也就不由在这带孩子了,可以去专心制造惊吓了。

灵巧的手指快速的拆开巧克力的盒子,形态各异的巧克力整齐的排列在盒子里。鹤丸捻起其中一个包裹着白色细屑的球形巧克力举到三日月面前说道:“这就是椰蓉巧克力,看上面包裹的椰蓉是不是很像外面的雪。”三日月看看面前的白色巧克力又看看廊外的白色飘雪,点头同意。

“来,张嘴。”鹤丸啊了一声,示意三日月,三日月也听话的张开嘴接住了鹤丸投喂的那颗椰蓉巧克力。

“好吃吗?”鹤丸坏心的轻戳三日月鼓起的脸颊,笑盈盈的询问。三日月努力吞咽着口中甜蜜的巧克力,模模糊糊的回答:“好吃。”三日月也抓起一颗巧克力递到鹤丸嘴边,“鹤也吃。”鹤丸不客气的就着三日月的手吃下了巧克力,在他期待的眸光中点头:“很好吃。”随即三日月眼眸弯起,嘴角的笑怎么也止不住。

“我跟你说啊,今天是冬至,所以主人连景趣都换成了冬日的。”鹤丸抱着三日月,指着外面纷扬的雪花对三日月介绍,“听主人说,在今天这个时候她们家乡都会吃饺子的。”“饺子?”三日月抬头,却只能看见鹤丸光洁的下巴,无奈的拉扯着鹤丸垂下的袖子。

鹤丸会意的低下头,看到三日月亮晶晶的眸子,不由解释:“是主人家乡的食物,今天晚上小光会准备的。”“想吃。”看着三日月越来越亮的双眼,鹤丸不禁咂舌,他不会把天下五剑中最美的那把给带成吃货了吧? 


----------

希望估算不要出错,上中下能写完。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